1月 12, 2015

充滿回憶的紅廣

紅廣是紅磡廣場,你認識嗎?你去過嗎?如果你是在附近居住、上學,相信一定不會陌生。
搬離舊居,每次坐車經過,望著紅廣的門口,總是有點感觸。

紅廣,伴隨我長大,離舊居兩個街口,是我跟弟弟常流連的地方。
每星期總有三天,四天,甚至五天去行紅廣。
是呀,雖然只是去買個飯盒,或電芯,或者一對襪,甚至無無聊聊打發時間,但我地都是跟媽媽說,去行紅廣。

紅廣是一個社區的商場,但規模卻一點也不輸蝕,有四層,中空設計,空間異常的闊落。
樓上是紅磡商業中心,附近是工廠商廈,每到中午時間,必定是人頭湧湧很熱鬧;假日少了上班族,但還有不少街坊流連。
印象中,最高一層是酒樓,裝修多少次,改建多少次,即使現在已變成不少劏舖,但還是有酒樓。
二樓最有印象的是那間咸濕戲院--國華戲院。專做三級片,門口還有大型舊式人手繪畫的電影大海報,每次經過都是急急腳走過,哈哈。古怪的是,戲院隔離是精品店,好像是叫金銀島吧。
地面一層,印象較深的是一間賣文具的店(名字突然忘記),賣的東西很專業很美,但價錢亦相當不便宜。還有一間叫U right 的服裝店,是連鎖經營,對於附近的街坊而言,已很不錯的了。
底層,是我最有印象的地方,地方最大,店最多,亦是我每次到紅廣必逛的一層。有快餐店,時裝店,精品店,錶舖,郵品店,鞋店,花店,親戚開的店,同學家人開的店,縱使可能每星期去完又去,但仍舊會去完再去,即使只是睇,沒有買。

放學食飯買個飯盒又行,去超級市場買完嘢又行,飲完茶又行,放學無聊又行,過年買新衫新鞋,更加會行,行紅廣成為生活的一部分。

時代轉變,大商場出現,小型的商場就像是nokia一樣被遺忘,甚至嫌棄。
看著紅廣變遷,大舖變細舖,戲院變補習學校,酒廊變酒樓變餐廳變散貨場,再變成現在的地下街及餐廳,變幻就是永恆,當年著條短褲紮著孖辮撻著拖鞋的肥妹,今天都成了中女剩女,而且搬埋。

今天,借逛開倉之名,再臨舊地。踏著啡色地磚,慢步遂間逐間店望一遍,時裝店還在,轉個彎,精品店沒了,但我像是見到當年那個天真的我蹲在人家門口在揀書簽;前面的美容店還在,轉個彎望向前,賣電子用品的還在,還有還有那殘舊的郵品店,還有媽媽喜歡的手袋店,還有寶城,還有手錶舖,還有電梯對住的花店。八成的店還在,很驚喜,但桃花依舊。。。

舊人舊事成回憶,幸好那些都是美好的回憶。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